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让爱与春天同行,汇聚希望,为生命续航!—宿城区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采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发布人: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生命开始绽放新的生机。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不断扩大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库容,为血液病患者查找供体、获得新生增加机率,近日,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耿车镇人民政府开展为期3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采集活动。

耿车镇铂金美寓集中采集点,志愿者们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引导下,认真填写信息登记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血样抽取等工作。捐献完成后,现场工作人员指导捐献者线上领取了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制作的电子荣誉证书并送上小礼品

据了解,此次捐献活动志愿者大多是退伍军人、社区工作者和政府工作人员。在捐献的同时,他们还主动向周边群众宣讲捐献造血干细跑的重要意义。在他们的带动下,很多群众也都不自觉地停下脚步、挽起袖子,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此次捐献的志愿者自此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种挽救他人生命的善举,长期以来,宿城区红十字会积极宣传和发动组织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让更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科学的认识,不断扩大志愿捐献者队伍,为捐献者与受赠者之间搭起爱心桥梁为更多疾病患者汇聚希望,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丽梅在现场介绍,“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捐献者队伍,为挽救血液病患者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