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红十字会开展养老照护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发布人:

3月15日,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宿城区计生协会幸福街道凤凰社区开展养老照护、救护培训、助人自助系列活动。

宿城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谢琼老师为大家系统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处置方法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及操作要领,提高了老年人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安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随后,幸福街道卫健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老年人家庭保健和生理心理特点、老年人养老方式养老服务及智能手机使用方法等知识。

⠂ 

宿城区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者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光辉老师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用专业的知识教会大家如何科学疏解内心的困惑、焦虑和压抑,努力调整自己情绪、心态,积极乐观生活。

 

通过巧拼“T”字、扭转乾坤、插秧比赛、车轮滚滚等有趣轻松的互动活动,让老人们放松心情、缓解不良情绪,使他们对生活充满温暖和希望。

 

 

活动中,还向老人们赠送了急救包(内含常用的应急救护用品)、救护培训手册、生活日用品等,实现了物品和知识双储备,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更新了自己的许多知识,同时也促进了“连心家园”大家庭成员间之间的感情。

一直以来,宿城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为载体,积极整合相关部门资源,发挥社区志愿者、群团组织作用,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涵,提升关爱帮扶成效和水平,实现政府治理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满足不同人群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