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红十字会助力宿迁警方年度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0 发布人:

1月8日至10日,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黄河水上救援队积极参与在宝龙广场举办的2022年宿迁市“警民零距离 携手筑平安”警营嘉年华活动。

“如果吃东西时不小心噎住,呼吸道被异物梗阻怎么办?如果在商场遇见他人心脏急症发作怎么办?在120救护车来到之前,救护者如何抓住抢救病人的‘黄金4分钟’?”在紧急救援展区,红会志愿者们给过往行人发放应急救护指南,并通过模拟人,现场传授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心肺复苏技能。

“应急救护是市民维护自身健康和救助他人的必备技能,但是不少人往往在面对突发事件、灾难时束手无策,有的急症如果只靠等“120”救护,很可能错过抢救病人的‘黄金4分钟’。”现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所以掌握一系列的应急救护技能非常有必要,这样很可能会让自己或他人重获新生,避免悲剧发生。下一步,宿城区红十字会还将深入到学校、企业和社区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