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泗阳县红十字会开展“党员当先锋 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发布人: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20日,泗阳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到结对小区、支部工作联系点等开展党员当先锋 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讲一次专题党课。在来安街道六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谢友兵参加该社区11月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党员上了一节专题党课,宣讲宿迁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泗阳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等。随后并于六塘社区村居两委工作人员就“博爱家园”建设,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等进行交流。党组成员、副会长彭士国赴王集镇花井社区参加11月主题党日活动,并为社区党员进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进行清扫工具捐赠活动。根据共建小区香缇花园物业保洁工作人员情况,制定赠送方案。共赠送20把扫帚、20个簸箕以及20把工具夹等,更换了原有老旧的清洁工作,更加方便环境的清扫。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香缇花园小区,党员志愿者发放防电信诈骗、《市民安全救护手册》等宣传资料,党员志愿者面对面为群众介绍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并进行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地面落叶以及铲除小广告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红十字会党员的党性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动了党员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丰富了党员活动的形式,深化了共建党组织的联系,是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充分展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