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红十字会推进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01 发布人:

为建设好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落实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以点带面提升全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水平,9月1日上午,宿城区红十字会一行来到宿迁市实验学校推进有关工作。

红十字会和学校方面就硬件建设、培训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对接。在硬件建设方面,确定1间面积80平方米的体验场所,与学校消防宣传教育馆、逃生演练体验室连成一片,形成整体效应。在培训管理方面,确定1人负责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的管理和日常运转。在品牌建设方面,围绕全省统一打造品牌的理念,按照《江苏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标准化工作手册》内容,红十字会和学校双方共同确定设计方案后,按时完成教室铭牌、教室门饰、内部装饰,确保通过省级验收,获得省红十字会项目支持。

今年宿迁市实验学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建成后,支持“CPR+AED”、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应急救护培训等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将充分发挥阵地功能,成为开展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志愿服务以及传播红十字文化的重要载体,示范带动全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