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迁市“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检查组莅临宿豫区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1-06-08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2021年6月3日下午,宿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丽、事业发展部吴冠军和宿迁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卫生专干胡明君一行三位专家莅临宿豫区庐山路小学,对学校创建省级“红十字示范校”进行检查。校红十字会会长王云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初学校被确定为省级“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单位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改革创新,始终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与未成年思想道建设教育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检查小组在认真聆听汇报、仔细审查台账资料、参观学校生命体验馆后,对学校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做出了肯定,对工作表示赞扬,认为学校红十字工作开展得深入扎实,有效地将红十字工作与德育工作相结合起来,特别是学校的生命体验馆和在每个班级设立小小急救箱的做法值得推广。



       曹丽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创建工作,表示学校红十字会的各项台账材料齐全规范,在红十字知识普及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的表现,值得肯定,基本符合示范校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学校红十字的工作要在细节上跟上示范校的标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台账资料,要将红十字工作融入平时教学工作中,做好两个结合:一是红十字会工作与德育工作相结合,开展不同形式的德育实践活动;二是红十字会工作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开展关爱人的生命健康、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社会公德意识,增强青少年良好道德品质。宿豫区红十字会王保君书记和朱琳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