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泗阳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及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发布人:

深入开展好“博爱泗阳·情暖桃源”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让更多人了解认识红十字事业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12日上午,泗阳县红十字会进西康社区香缇花园小区广场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中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市民安全救护手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等

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红十字运动、防减灾、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服务。利用模拟人向现场群众教授救命技术--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让群众了解基本的急救知识,现场群众踊跃进行胸外按压练习。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展板5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100余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营造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广泛传播,同时也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病治病、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