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泗阳红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5-13 发布人: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博爱泗阳·情暖桃源”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512下午泗阳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走进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发放400余份救护知识宣传材料及《市民安全救护手册》,并为该校的400余名师生进行培训,引导学生在特殊情况下掌握自救、互救的方法,增强现场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现场,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王怀建以溺水事件为切入点,讲解溺水事件救援的注意事项,以实际案例和图片,调动同学们听讲的积极性。通过现场教学、真人模拟示范、受训对象亲身体验等方式,为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急救处置等急救技能。并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问学生在遇到受伤等情况下如何求助,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等, 还邀请老师、学生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技能操作演练,从而全面提高广大师生掌握现场应急自救、互救等知识和技能,提升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正确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和处置意外伤害事故时的自我防范能力。

泗阳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