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行 宿城区红十字会党员冬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人:

“吹响冬训集结号”以来,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冬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党史教育不走样,牢记嘱托担使命。一是全面系统学。利用4天时间全面集中学习6大专题内容和推荐书目。党组书记领学第一课,分管负责人参与授课,内容集中、时间集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做到应学尽学、不打折扣。二是及时跟进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等讲话精神,形成学习自觉。三是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人道救助金发放、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把学习内化为工作能力。

党建共建结对行,双融双创强作风。红十字会与消防大队明确以党建共建结对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消防大队活动,参观学习消防大队作风建设情况。

党员冬训进企业,学习致用践初心。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前往江苏众恒可来比家具有限公司,开展党员冬训进企业活动,将党性淬炼和融入实践贯穿冬训学习教育过程,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担当作为。一是进行理论宣讲进企业。向企业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可以这样讲》等书籍,建立党史政企共学机制。二是开展“践行嘱托开新局”。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带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三是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为企业职工发放应急救援包,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党员冬训进基地,“五比五赛”提效能。一是党的理论宣讲进基地。红十字会和黄河水上救援队共同开展党员活动日。二是优秀党员事迹宣讲。三是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会围绕岗位职责,在黄河水上救援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研讨会,用救护技能为救援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