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泗阳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发布人:

为进一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广大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422泗阳县红十字会到临河镇初级中学开展红十字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为200师生讲解红十字精神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活动现场泗阳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教学、模拟示范、亲身体验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置等急救技能,还针对学校突发事故中容易出现的如运动受伤后如何快速止血、外出血紧急包扎、骨折固定和搬运以及急救中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大大提高了危险发生时师生们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