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泗阳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发布人:

  12月28日上午,泗阳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结五年来县红十字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县委书记徐勤忠,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徐勤忠在大会上说,近年来,全县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自觉践行“人民至上”,广泛汇聚各方爱心力量,深入开展人道救助,在保护生命健康、重大灾害救援、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善事。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县红十字会认真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动员广大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积极筹措抗疫救灾物资,努力倡导无偿献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全县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有力履行法定职责,常怀博爱之心、发扬奉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特困群众解难。徐勤忠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精心谋划红十字事业。全县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全体会员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 跟党走。要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的红十字会事业,切实发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突出服务民生,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倡导志愿服务,切实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践行弘扬。要突出依法治会,着力塑造红十字形象。全县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坚持依法治会,始终把纪律挺在前、把规矩摆在前,持续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推动管理创新,从严管好用好募集资金,进一步完善公开透明的综合监督体系,及时、完整、多渠道公开涉及社会关注的重要信息,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和捐赠者的知情权、监督权,真正让捐赠者放心、社会公众满意。要突出组织领导,全面凝聚红十字力量。全县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扎实发挥职能作用,健全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社区、学校、医院机构、企业等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募资筹资工作新途径,大力发展与各类企业、商会、协会的稳定合作关系,着力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夏雪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泗阳县红十字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夏雪梅要求,泗阳县红十字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大局;唱响主旋律,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红十字公信力。要探索建立开放式的工作机制,逐步构建系统性工作体系,做到信息公开、运作透明、监管有力;要善于运用新媒体,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核心业务工作的透明度和时效性;要加强动员力建设,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效监督。

  马伟在主持会议时说,泗阳县红十字会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县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泗阳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新泗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张桂平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县残联理事长沈燕红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在随后召开的泗阳县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谢友兵代表二届理事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出总监票人和监票人;选举产生了泗阳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并召开泗阳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在泗阳县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工作人员宣读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领导。讨论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泗阳县红十字会会长张娟向为全县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上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全体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就做好红十字工作,张娟说,目前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际,全县红十字会系统要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县红十字事业新局面,共同为推进泗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