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9 发布人:

10月28日上午,宿城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历程,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及工作任务,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扎实推进宿城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王爱东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区妇联主席丁翠红代表区各群众团体致贺词;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区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会长说,红十字会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做好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工作。推动建立党委政府加强红十字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将红十字会党的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红十字会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夏会长强调,红十字人道主义工作在开展人道救助和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宿城区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谱写“中国梦”宿城篇章和实现宿城红十字事业新跨越紧密结合起来,鼓足干劲,奋力赶超,扎实做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

夏会长希望宿城区红十字会在按计划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几件老百姓最期盼的事,抓几件群众急需但面临瓶颈制约的难事。以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力争使宿城红十字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更好地为宿城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区委书记张辉在会上强调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在保护生命健康、重大灾害救援、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善事,赢得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区红十字会闻令而动、忠诚履职、连续战“疫”,组织动员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积极筹措抗疫救灾物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通过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三届理事会理事39名,监事会监事7名。选举产生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监事长、副监事长。叶晓晨当选宿城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玲当选宿城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在大会上讲话

 

 

区委书记张辉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新当选的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叶晓晨讲话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玲代表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