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让急救走进剧院,让知识呵护生命——宿豫大剧院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7-30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为了增强员工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员工自救、互救、处置突发事件能力,7月29日-30日,宿豫大剧院邀请了宿豫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四位老师在剧院小剧场为近50名员工,开展以“让救护走进剧院,让知识呵护生命”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以及突发事件等急救处置技能知识。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实操演练,通过理论互动教学、模拟人现场演练,使参训人员全面掌握心肺复苏、外伤现场急救四项技术等急救知识。培训过程中,老师积极同大家互动,就有关知识作了详尽的阐述。生动的讲解、切合实际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全体参训人员。整个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经过2天的急救知识培训后,宿豫大剧院45名员工通过考核,获得了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此次培训活动让所有参与的员工受益匪浅,大大加强了剧院工作人员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剧院安全工作的贯彻落实有了更为深入和更加具体的了解,对剧院各个环节可能产生的不安全状况及相应的解决对策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为今后大剧院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