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送急救知识进园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6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宿豫区红十红会先后走进益客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宙际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分两批次为企业近60名车间班组长以上生产管理人员进行救护知识培训。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培训采取小班化进行,每班不超过30人,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同时进行现场考核。培训现场,培训人员首先向职工们讲解了现场应急救援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术。丰富的案例和生动形象的讲解加之规范的互动演练,极大提高了职工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培训最后,由培训老师对每一位参培人员进行现场操作考核。

        下一步,宿豫区红十字会将积极营造爱商亲商的投资环境,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企业活动,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护理念,使得园区企业职工能够掌握基本急救技能,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