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用心服务社区 真心关爱群众——泗洪县举行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9 发布人: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5月9日,泗洪县红十字会于“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在泗洪县大楼街道北新集社区举行以“用心服务社区 真心关爱群众”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由红十字冠名医院——县人民医院组成专家团队,在北新集社区开展专家免费义诊。急诊科、内分泌科、骨科等专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更是受到群众的欢迎,吸引了群众争相上前测量。

同时公益性应急救护演示——心肺复苏也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志愿者用模拟人体现场教授大家不少群众在现场进行了学习演练。

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医务人员、还向过往群众散发印有健康教育知识、自救互救、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防灾减灾健康知识的宣传单,同时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健康码的申请和使用,让群众多了解一些健康知识。



泗洪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玉琛表示,希望通过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开展,能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信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