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豫红会微信直播为宿迁学院学生讲授心肺复苏知识

发布日期:2020-05-16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为进一步增强宿迁学院学生的安全救护意识,提高学生们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2020年5月16日下午,宿豫红会应宿迁学院红十字会邀请,再次以微信直播的方式为学院300余名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知识专题讲座。

         在网络直播讲座中,江苏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宿迁市中医院ICU室张磊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理论进行了简要的概述,重点对现场心肺复苏术的三个步骤,即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进行讲解。张老师采用PPT演示,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发现患者、做好自身防护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寻求帮助、呼救、观察患者体位,以及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流程。

        通过本次心肺复苏知识专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急救理论水平和基本急救技能,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救护意识。一旦有师生发生意外,在医护人员或急救车到达前,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急救,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