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迁市2019年度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04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柳明亮

    宿迁市2019年第二期和第三期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分别于10月26-27日和11月2-3日在宿豫区枫华丽致酒店举行。来自宿迁学院、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宿迁卫校和宿迁高等师范学校的68名学员分2期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培训师资通过PPT授课、小视频演示等方式,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到了艾滋病的特点、传播途径、预防干预、毒品与艾滋病等核心内容。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应对同伴压力,理智的说“不”。

   学员们通过头脑风暴、小情景剧等互动方式,进行了价值观、爱情观的讨论,倡导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平等的人与人之间的态度和反歧视的理念传播,消除因为无知而带来的对艾滋病的恐惧。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高度参与,积极配合,主动分享所获得的知识和快乐。

   培训结束后,学员统一参加了江苏省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网上考核,并取得了合格证书。这次青年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壮大了我市青年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这些学员回校后,将在学校继续开展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将有效扩大艾滋病预防知识和反歧视理念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红十字会也将对后续活动的开展进行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