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10月份“1+X”机关党建共圈活动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8 发布人:

为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护理念,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近日,红十字会在区政务举办了宿城区“1+X”机关党建共建圈活动暨应急救护培训专题讲座,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讲座,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示范和模拟练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101

首先,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玲进行了简单发言,她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水平,人们更加重视生活质量和追求安全感的时候,应急救护知识就会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扎实掌握应急救护培训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

  图片103

随后,在培训过程中,应急救护培训老师运用与志愿者互动的方法,通过多媒体演示与模拟人心肺复苏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详细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现场意外的救护等课程,并向在场员工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伤止血及包扎法等紧急救护技术,及时做到最大限度保护生命与安全。

 

 

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演练,志愿者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志愿者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