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6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养老照护队伍建设,提高红十字养老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全区红十字养老服务工作扎实开展。1016日,宿城区红十字会在项里社区举行宿城区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今年是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第三年。为了增强志愿服务能力,宿城区红十字会从全区红十字志愿者中精选出2名素质高、公益心强的志愿者,参加了省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师培训,同时从项里社区招募了20名有社区志愿服务经历、热爱红十字事业的志愿者,组建了宿城区红十字会第三支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在调研老年人服务需求的基础上,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者将深入家庭、社区开展针对老年人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养老照护知识。

           

授旗仪式上,宿城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玲阐述了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她希望以队伍的成立为起点,积极开展养老照护志愿服务,提升养老照护工作水平,将养老照护工作与“博爱家园”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打造红十字养老照护服务品牌,让老年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共享感。

5ae0ceafcbd1f15533062aa60fb94fb

    仪式结束后,宿城区红十字会的专职讲师为社区老年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养老照护知识讲座。从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饮食的选择、营养的搭配、心肺复苏等科学知识,获得台下听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志愿者们分头进入社区为居家养老的老人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养老照护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