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小细胞里藏大爱,爱心“捐献”在身边

发布日期:2019-09-20 发布人:


      近日,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区人民医院开展了2019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活动当天有69名志愿者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我们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

   活动开始之前,区红人民医院张英院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玲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志愿者们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把爱心捐献在身边,同时呼吁身边更多符合捐献要求的志愿者们加入这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加入中华骨髓库,再造生命的奇迹!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阅读了捐献的相关宣传资料,并填写了志愿者捐献同意书,在采集处进行了现场抽血采样。在采集完血样后,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都得到了一份荣誉证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用自己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人生旅程中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如果可以,一定会毫不犹豫,义无反顾。

 

⠂  据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的手段,由于当前,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逐年上升,其中少年儿童占据50%以上,且独生子女居多,这就意味着他们很难在血亲上找到供者,只能依靠社会的捐献为他们提供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而这种几率是很低的,甚至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因此,造血干细胞库多一份造血干细胞样本,那么这些白血病患者配型的成功率就会高一些。宿城区红十字会在这里也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之光。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