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红十字会安全走进宿迁港

发布日期:2019-09-06 发布人:

近日,宿城区红十字会安全走进宿迁港,为当地港口职工进行了一场安全知识培训。区红十字会授课老师为港口职工讲解安全应急救护知识,旨在增强职工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宿迁港位于长江三角洲北翼,居江苏省宿迁市,地处京杭大运河南北运输通道重要节点,是苏北地区最大对外口岸,是中国内河主要港口之一。是苏北物流业发展示范区,国家级绿色建材产业基地。是京杭大运河沿线对外开放的示范口岸、江海河联运的样板港区、智慧航运现代物流的绿色品牌。港口拥有6个功能区:分别是港口物流区、综合配套区、建材基础产业区、绿色建材产业区、电子信息产业区、装备制造产业区。

宿迁港是苏北地区重要的经济港口之一,一线高危作业职工较多,我们宿城区红十字会授课老师针对高危职业,定制专门的授课计划,采用互动的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烧伤骨折、港口溺水)等一系列的教学,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心肺复苏和意外急救两个部分进行了示范和讲解。重点讲解了如何把握时间,争分夺秒,有效地进行安全应急救护。

 

通过此次授课,港口职工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知识,提高了自我的防范安全意识,增强了爱惜生命和安全作业的意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宿迁港今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无事故,发展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