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强化救护培训基地建设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7-10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宿豫区红十字会为更好的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按照《江苏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标准化工作手册》的建设规范要求,选址在宿豫区仁爱老年公寓养心楼规划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着力打造具有红十字特色的救护培训阵地。

 

基地总面积330平方米,设置理论教学室、操作训练室、师资备课室和资料器材保管室,配备电脑、空调、投影仪、复印机、课桌椅、档案柜、办公桌椅等办公设施,备有心肺复苏模拟人、急救模型人、脊柱转移板、组合夹板等培训器材和救护员指南、市民安全救护手册等教材。

 

自培训基地建成以来,为有效发挥基地效应,宿豫区红会依托基地结合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等项目,已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班15期,培训740余名救护员,讲授心肺复苏、应急避险等知识技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守护生命安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下一步,宿豫区红十字会将结合救护培训基地运行效果和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提升,以实现基地效能最大化,努力使基地成为广大市民掌握红十字救护知识的讲堂,了解红十字运动历史的窗口,知晓红十字运动文化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