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救护知识培训,助力企业远航

发布日期:2019-07-10 发布人:

为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保障企业一线员工的人身安全。79宿城区红十字会在恒力(宿迁)工业园开展了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包括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处置等内容。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认真听课并积极参与现场动手演练。一方面,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应急救护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方法、简单的止血包扎、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和技能,使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最后经过统一的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120名参训学员取得了救护员合格证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企业是宿城区红十字会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上门培训服务,使企业参训员工对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工作有了深刻认识,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懂得了作为“第一反应人”,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为生命争取时间,面对突发灾害事件有能力为伤病者的应急救护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