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急救知识进校园——提高学生急救能力

发布日期:2019-07-09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7月9日,宿豫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培训师们走进江苏省宿豫中学开展宿迁市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近400名新高三学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中,培训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生动形象的演讲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实践操作演练。

      本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外伤处理、徒手心肺复苏等,使得同学们能够真正接触到正确的急救方法,并掌握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技能之一。

      本次活动得到校方的高度赞扬,认为意义重大,能够在提高学生们的急救知识和自救能力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医疗素养和人文关怀意识。下一步,宿豫区红十字会将利用暑期学生军训和老师集训的时机,组织培训师走进全区各个学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培训,着力提升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