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城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0 发布人:

 

为提升社区群众应急救护、应对突发灾难以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的能力,强化居民的应急救护技能。79日上午,宿城区红十字会在项里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来自社区的70余名居民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重点围绕溺水救护、心肺复苏操作程序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急救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理论讲述、人体模型示范操作、指导居民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讲解和展示了心肺复苏的知识要点和技术要领,并在练习中逐一纠正指导。第一个进行练习的刘大妈说,上个月她才遭遇过心脏病抢救,能学到相关的急救知识感到非常高兴。“以后就知道别人是怎样帮助我的,我也知道遇到类似的情况后怎样去帮助别人了。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这样实用的讲堂。”

通过此次知识技能的讲解和演练,教会居民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提高居民的家庭急救知识,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方法,从而使其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有效地做出相应反应,及时有效的院前急救,这对于维持患者的生命,防止再损伤,减轻患者痛苦,为进一步诊治创造了条件。对提高抢救成功率,减少致残率,均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据了解,接下来,宿城区红十字会还将在社区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覆盖面;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楼宇、学校,提高延伸度;制作应急救护宣传折页和宣传板报,丰富服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