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应急救护知识 增强居民自救意识

发布日期:2019-05-09 发布人: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宿豫区红十字会联合市三院和市中医院于当日在宿豫区千鸟园广场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义诊活动。

     区红十字会在现场通过应急救护微课堂、专家义诊、赠送《急救知识手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应急救护等知识进行宣传普及,旨在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避免临场处置不当造成的“二次伤害”。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本次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在5月“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将深入社区、学校,陆续开展“博爱社区行”“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遗体器官捐献宣传”“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