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泗洪县红十字会隆重举办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8 发布人: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的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58日,泗洪县红十字会联合红十字冠名医院、县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在市区花园口国际广场组织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泗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易冰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知识等相关宣传活动,向现场及过往群众发放红十字相关宣传手册及急救知识科普宣传资料,当日累计发放各种宣传手册近千册。


   来自县人民医院、县分金亭医院、急救中心等冠名红十字医疗单位的各科专家团队现场为市民开展诊疗和健康咨询活动。


 

县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现场还开展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AED除颤仪演练活动。“前方有人倒地了,怎么办?在现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生活中成人、孩子遇到气道异物堵塞又该如何处理?”来自县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师在现场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在场市民自告奋勇争相体验心肺复苏操作,在模拟人身上尝试按压、吹气等,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到的急救知识带回家里,让身边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玉琛表示,红十字人要继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弘扬人道精神,凝聚更多的人道力量,吸引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让“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广泛流传。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使广大群众深切体会红十字精神,提高群众对红十字会的知晓率,也让广大群众意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更多的群众懂得了在面对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时应该采取的正确救护措施,提高了居民面对突发灾害时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