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宿豫区红十字会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实施“博爱家园”项目

发布日期:2019-05-16 发布人: 宿豫区红十字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 根据省红十字会《关于深入开展“红十字博爱家园”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文明城乡,幸福家园”精神文明结对共建工作的要求,区红十字会立足侍岭镇大墩居委会“民生需求”,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开展“组织结对、党群结亲、联手共建、联动服务”活动,以“人道传播、防灾减灾、健康促进、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坚持“因地制宜、特色鲜明、规范管理、分步实施”的原则,整合社区资源,发挥社区功能,按照“4+X” 模式,分步实施“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

   通过在社区进行“四项建设”,搭建“六个平台”,将红十字会工作融入社区公共服务之中,目前已经完成 “红十字博爱广场”、志愿者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在“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的同时,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增强社区发展的综合实力,营造充满人道力量的“博爱家园”氛围,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