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培训青年同伴 传播防艾知识

发布日期:2019-04-23 发布人:

4月20日-21日,宿迁市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在宿豫区枫华丽致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宿迁学院、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宿迁市高等师范学校、宿迁卫生中等专业学校的3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是在青年人中挑选合适人选,通过他们向与其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兴趣爱好相近朋友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一直以来,市红十字会将防艾宣传与人道理念相结合,在大学生中传播健康的理念。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为各校按照男女比例1:1选派的优秀学生干部,性格开朗,有参与防艾宣传工作热情,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宣传、口头表达及应变能力。学员参训结业后,将在各自学校开展艾滋病预防同伴教育。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重点学习了艾滋病的特点、传播途径、预防干预、毒品与艾滋病等核心内容,科学系统的讲解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同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学员们还开展了人道价值观、爱情观的讨论,倡导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平等的人与人之间的态度和反歧视的理念传播,消除因为无知而带来的对艾滋病的恐惧。相信没有了这些恐惧之后,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现象也会大大减少。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高度参与,积极配合,主动分享所获得的知识和快乐。培训结束后,学员统一参加了江苏省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网上考核,并取得了合格证书。这次青年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师资培训班,壮大了我市青年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为后期我市艾滋病宣传工作走进校园储备了力量,将有效扩大预防艾滋病和反歧视的知识和理念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