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5-28 发布人:

宿迁市全体国家工作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对标新要求,谋划新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中央依法治国办继续在全国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和示范项目的评估认定工作,我市将积极申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全面做好示范创建相关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发出倡议:

带头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法治信仰,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将宪法法律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

带头成为法治的积极践行者!坚决杜绝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坚定依法行政理念,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持续提升法治公信力。

带头成为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对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敢于亮剑、主动发声;坚定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持执法与普法并重,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宿迁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保障,宿迁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参与。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继续高举法治大旗,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为法治宿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宿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