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关爱困难党员 传递红色温暖 宿迁“喜迎二十大 博爱小区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发布人:

 6月28日,宿迁市委组织部、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宿迁市红十字会联合于宿城区古城街道楚苑社区博爱家园举行“喜迎二十大 博爱小区行”活动启动仪式。


  宿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肖海港,宿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夏雪梅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活动启动,为“江苏省红十字优秀博爱家园”授牌并向“宿迁红十字博爱先锋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胡赣江表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博爱小区行”活动,是党建红与十字红“两种红”的有机融合,是党内关爱和十字博爱“两种爱”的有序接力,是服务群众的心和帮助群众的心“两颗心”的有力碰撞,此活动将有效扩大今年生活困难党员慰问的覆盖范围。希望活动顺利开展,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


  活动现场,“博爱送健康”义诊引来众多居民前来咨询,博爱家园提供的“送培训、送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引来居民好评不断。胡赣江一行为困难党员家庭送去慰问金,对于不方便到现场的困难家庭,采取上门慰问的方式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 

  据了解,目前宿迁市已建成博爱家园57个,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养老照护、博爱送健康、博爱送万家等红十字特色品牌项目,仅今年以来开展人道志愿服务70余场次,受益10000余人次。

  本次“喜迎二十大 博爱小区行”活动通过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成立“博爱先锋队”,依托全市城乡社区57个博爱家园进行“送培训、送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计划开展普及救护培训5000余人次,组织中老年健康义诊5000余人次,慰问1000余生活困难党员。

  宿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夏雪梅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博爱家园”建设,发挥好“宿迁红十字博爱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