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应急救护

红十字应急救护简介

发布日期:2019-01-21 发布人:
        150多年前,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从此,应急救护就一直都是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核心工作。向全民普及自救互救技术,组织群众进行现场救护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和光荣使命。近年来,在全国各级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救护培训普及率显著提高,全国平均每年培训救护员300余万名,救护知识普及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红十字救护员活跃在城市、农村的各行各业,成为人民健康与和谐社会的守护者。他们中的很多人还亲身参与了汶川地震救援和北京奥运会、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红十字人道的力量。
         急救是处理伤病员最重要的第一步。适时正确地处理伤病员,能避免伤势加剧和提高存活率。面对生死存亡的一刻,立即施行正确的急救措施能增加挽救生命的机会。为群众提供优质可靠的急救培训,能有效预防和减低急症、意外及灾难带来的危害,建立安全健康的社区。我们鼓励所有人都掌握急救方法,无论社会经济地位还是其他方面存在差异,每个家庭至少都应有一人接受急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