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简介

宿迁市红十字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1-24 发布人:

        2005年,宿迁市红十字会由原市卫生局代管调整为由市政府领导联系的独立设置的群众团体机关。2009年,市红十字会根据机关党员现状经市级机关工委批准成立中共宿迁市红十字会机关支部。2015年,市委批准成立市红十字会党组,促进我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共成立基层组织111个,会员205007人(其中青少年会员192072人),志愿者人数6281人(其中注册志愿者1004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5支,志愿服务基地12个,省级红十字示范校20所(其中高校1所),冠名医疗机构8所,社区红十字服务站20个。

       近年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大力开展“应急性百万救护培训 ”工作,累计培训救护员近2万人,普及性救护培训20万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投入款物500万元,受益人群近3万人;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累计入库志愿者11000余名,累计成功捐献17人;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累计投入30万元,项目初具规模。“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不断深入,红十字组织的社会动员力不断提升,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不断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