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发布人:

314日,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夯基础、抓重点、提亮点,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就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锦绣画卷。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加快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新的红十字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工作体系,推动核心工作提质增效。始终紧扣“三救”“三献”核心工作,不断健全人道服务工作体系,着力提升红十字工作系统性、规范性和覆盖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特殊优势,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要建强基层组织和阵地,提升为民服务实效。发展壮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队伍,强化“博爱家园”等基层阵地的服务功能,推进基层组织、阵地、工作有效覆盖,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广泛弘扬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工作感召力影响力。大力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特色工作、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精心策划主题宣传、专题宣传,创新传播方式方法,着力增强红十字文化传播力。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紧扣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目标要求,围绕“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推动红十字事业不断焕发勃勃生机。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大会及省红十字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沭阳县、泗阳县、宿豫区红十字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娟主持,市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焦敏,各县(区)红十字会,市各开发区、新区红十字会部分同志,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