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3 发布人: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217日,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市工商联党组、市残联党组等群团组织集中反馈会议召开。会后,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情况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发成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夏雪梅主持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1111日至12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主责主业、管党治党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昊就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发成指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党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困难群众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培训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推进红十字事业不断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落实上存在差距;主要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民生促进发展存在短板弱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制度执行偏松偏软。

周发成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始终讲政治,围绕中心工作,有效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二是聚焦抓业务,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三是从严强作风,聚焦管党治党,始终树立良好形象。

夏雪梅表示,市红十字会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建议,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强化担当精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立足常态长效,巩固拓展整改工作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家丰、陈戈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