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再添一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2-11-30 发布人: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宿迁学院是省内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本科高校。

宿迁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有在籍会员10448人。自宿迁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

    成立以来,宿迁学院红十字会累计开展各类红十字主题活动近400场、应急救护培训近10万人次;累计献血量达480万毫升;“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先后12次入选省级支持项目,多次荣获“最具网络人气奖”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10名学生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22年11月,宿迁学院志愿服务项目以线下评比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十佳项目奖”。

近年来,宿迁市红十字会不断加强与宿迁学院的沟通协作,积极探索红十字文化、红十字志愿服务在高校的发展路径,成立全省首家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全力将宿迁学院红十字会打造成为在人道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校红十字会,推动宿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开展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评选表彰工作以来,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宿迁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下一步,宿迁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形成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为宿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