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让爱相“髓”,我市红十字会开展“感谢你,捐献者”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发布人:

2022917日是第8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感谢你,捐献者!。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对骨髓移植的认知度,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力度,加强与捐献者的联系沟通,促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深入开展,920日,宿迁市红十字会在雪枫公园开展感谢你,捐献者主题宣传活动。

宿迁19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齐聚一堂。在彭雪枫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文物资料,呈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能为病患架起一座生命之桥,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今年5月,市民陈德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陈德广是一名医生,提到此次活动,他说:我作为骨髓捐赠者,付出一点力量,就可以帮助其他人,希望受捐者康复之后能多为社会作贡献。同时,陈德广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中华骨髓库,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

                                  

据了解,宿迁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之初,就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经过10余年的发展,捐献无损健康理念在宿迁得到广泛传播,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激励措施纳入《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成为宿迁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和闪亮品牌。

截至目前,全市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14213人份,入库志愿者13472人份,19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