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演练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6-22 发布人:

为强化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加强备灾救灾能力建设,提高应急救援队针对应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处置与协同作战能力,621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湖滨新区红十字会、市湖滨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医疗救援队,在市湖滨新区黄墩中心小学,举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根据演练设定,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场景,有部分学生和老师受伤和被困,市红十字会集结各路救援力量对其迅速展开救援。

中午11时许,随着警报声响起,该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校园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抱头进行紧急疏散,他们快速有序地离开受灾教室来到操场的安全地带。进入受灾教室的救援人员全副武装,带好救援装备,仔细观察受灾教室是否存在受困学生和老师等情况。演练活动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一间教室内数名学生受伤和受困,他们迅速上前营救,将数名学生带到安全地带,再由医疗救援人员对其进行包扎固定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从救援被困群众、安置受灾群众、救灾物资发放、搭建救灾帐篷等环节,市红十字会模拟真实灾情,进行全要素综合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各路救援队伍按照既定方案,快速响应、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演练前,来自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的王浩,对现场近50名老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全过程培训,其中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AED的使用操作等内容。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学校师生清晰地掌握了灾害发生后如何进行逃生的有效方式,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提高了市红十字会和各路救援力量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宿迁市红十字会救护赈济部负责人刘如胜说,下一步,该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夯实应急救援力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