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献血者日,让爱传递

发布日期:2022-06-15 发布人: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614日,第19世界献血者日如约而至,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中心血站围绕今年的主题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市4个采血点,金鹰、宝龙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滚动播放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片。

当天上午,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附近的采血车上,多名市民挽起袖子,无偿献血。其中,有独自前来的市民,也有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团体。

我几乎每年都献血,这次是公司组织的。你看,我们一共来了十多名同事,大家都想着献出热血,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当天上午,市民吴英雄捐献全血400毫升。

远远地就看见了这个红色拱门,得知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也想奉献些热血和爱心。之前,我也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今天打算捐献400毫升全血。市民陈晨告诉记者,他在附近的商场上班,看见这里的工作人员在宣传无偿献血活动,便趁休息时间前来起袖子,毕竟献血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市民徐雪高兴地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献了300毫升的全血,感觉挺好的,没有什么不适。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现场市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为他们答疑解惑,邀请他们参与无偿献血,40名余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进行了采血,采集血液1.3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