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医者仁心 情暖初夏 宿迁志愿者陈德广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2-05-20 发布人:

518日,宿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德广从泰州市人民医院出院,踏上回家的路途。这条路我走过很多次,风景也看过好多遍,但唯独这次,车窗外的景色让我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舒畅。陈德广感慨道。因为就在昨天,他刚用自己的生命为另一个生命带来希望。

五个多小时,让两个素昧平生的人,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血脉相连

517日,是陈德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住院的第5天。按照计划安排,这一天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早上830分,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运行,血液从陈德广的身体里缓缓流出,通过分离机循环不断提取着干细胞。316分钟后,顺利分离出41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在第一时间被送到患者所在地。

在五个多小时干细胞提取的过程中,陈德广始终带着轻松且阳光的微笑。“38岁的他像一个邻家大男孩,阳光、活力,富有朝气。医护人员这样描述陈德广。

陈德广,1984年出生于宿迁市沭阳县,是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从医已有十余年。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是个好医生;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坚持义务献血18年。在2010年一次献血时,他决定入库采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无偿献血是奉献社会的公益行为,我很乐意去做这件事。回想起这些年的献血经历,陈德广还有些腼腆。

五天时间,一颗医者仁心为爱助力,在这个美丽的初夏点亮生命新希望。

一场生命接力赛摆在了陈德广的面前。20211122日,陈德广接到宿迁市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其HLA初配型与一患者相合。救死扶伤一直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现在我又能以另一种方式,为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不是所有人都能经历这样的事情,我愿意去捐献。陈德广激动地说。

随后的时间里,在宿迁市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和引导下,陈德广于2021128日通过了HLA高分辨检测,202231日通过了体检。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向他征求意见时,陈德广还是坚定地回答:我愿意!根据患者的最佳移植期,最终定于512日前往泰州市人民医院,51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从被告知初次配型成功的那一刻起,陈医生就一直和我保持联系,时不时催问什么时候能去捐献。他那份真诚和热心让人感动,那会儿我就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做好服务,决不能辜负他的一片爱心。宿迁市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回忆过往时,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

人体外周血的造血干细胞数量较少,为保障体内造血干细胞浓度符合采集标准,住院的前4天要注射动员剂,将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当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住院的五天时间,陈德广共注射了8针动员剂,但他一直笑容满面,还经常和医护人员交流相关医学知识,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主要是感觉腰酸、乏力,体内白细胞数量增长会引发些许感冒症状,这没什么。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担心主要是因为不了解,我是医生,知道干细胞的提取过程很科学,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且医护人员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在我身边,所以不用担心。陈德广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行列中,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爱和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