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办好民生实事 传递爱和温度

发布日期:2022-05-20 发布人: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1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参加宿迁市5月份1+X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宿迁市红十字会主要围绕自救互救能力提升行动”“生命健康护行动”“特殊群体人道救助行动”3件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围绕自救互救能力提升行动,宿迁市红十字会紧扣健康宿迁建设,推动全市应急救护培训提质增效全面有效覆盖。2022年广泛开展救护员培训,目前持证人达5000人,普及性培训人数55000人。

围绕生命健康护行动,宿迁市红十字会以协助做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为切入点,在市、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群集中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65台,并对设备配置场所的管理员进行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和AED使用的持证培训。

在实施特殊群体人道救助行动民生实事项目中,宿迁市红十字会对特殊困难群众、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群、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系列人道救助,全年筹集救助款物价值129万元,受益群众达20000人。

目前,3个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截至4月底,自救互救能力提升行动完成持证救护培训3478人、普及性培训17185人,分别完成目标值的231.87%、132.19%;特殊群体人道救助行动共筹集物资121.57万元,完成目标值的146.47%;为630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爱心慰问物资,受益人数21000余人;生命健康护心行动已完成65个点位的布点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