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十字博爱周 | 宿迁市红十字会将急救课堂“搬”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2-05-12 发布人: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宿迁市红十字会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开展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将课堂“搬”进企业,让企业员工“零距离”学习防灾和救护知识,减少意外伤害,提高企业员工应急救护能力。 

 

 


“做人工呼吸的时候,是给他吹气还是吸气?”“吹的。”

在宿迁某服装企业的会议室里,市红十字会讲师吴云香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向企业员工们讲授并演示了CPR(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急救知识和处置方式,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国十分浓厚。老师们耐心指导,不断纠正大家的急救动作,速度、力度,力求规范。

通过对模拟人实操演练,企业员工们更清晣地了解到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应对突发和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了自身的生产、生活技能。



本次培训活动是市红十字会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在5月8日至15日期间,“红十字博爱周” 系列活动还包含网络宣传、知识问答、防疫袋赠送、“送教上门〞进企业等9项活动。

 

宿迁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娟表示,宿迁市红十字会以应急救护培训为助手,加强服务保障,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坚定企业战胜疫情,开拓发展的信心,为助力复工复产贡献我们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