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红十字爱心洗衣坊为抓手,温暖特困老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发布人:

自省红十字会根据捐赠人意愿在苏北五市开展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建设项目以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在全市选择硬件建设、服务功能、工作基础较好的基层社区(村),作为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建设项目申报点,泗阳县穿城镇小史集社区红十字爱心洗衣坊、泗洪县大楼街道北新集社区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宿豫运东社区博爱家园爱心洗衣坊宿城区楚苑社区博爱家园爱心洗衣坊4所成功申报,并以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严格按照《关于开展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紧扣红十字爱心洗衣坊标准化建设标准、项目申报书、建设设计图等具体要求,在4所项目规范总建设面积80㎡基础上增加至200㎡,在省红十字会支持项目16万总额上增加9.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项目建设。有序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工作,成立4支志愿者队伍,志愿人数达近40人,累计累计开展活动30余次,切实帮助博爱家园社区中孤寡、空巢老人改善卫生状况,提升其生活质量。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做好博爱项目建设,打造以博爱家园为阵地,以红十字爱心洗衣坊等特色项目为抓手的人道服务新矩阵,聚合民意、化解民忧、维护民利,推进人道服务与社区工作全面融合,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按照手册要求组织培训,掌握服务对象情况、了解清洗流程、熟悉工作环节,于细微处入手,让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关怀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