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宿迁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9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升赈济救援能力,宿迁市红十字会主动融入当地社会治理,高质量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1118日,宿迁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湖滨新区红十字会在市湖滨新区塘湖医院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市湖滨新区消防救援队及医疗救援队约70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参演人员分为消防救援组、医疗救援组、搜查救援组、营地建设组、物资发放组5个组,以虚拟某地发生火灾为背景,采取现场实景模拟方式进行。演练中,各参演队伍精神饱满,积极行动。消防救援组首先进行灭火演习,消防人员进入火灾现场对受伤群众进行营救,并将伤者转交医疗救援组进行医疗救护。搜查救援组利用无人机展开搜救,并对搜救到的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救治。

另一边,营地建设组和物资发放组也同步开展救援演练。营地建设组搭建救灾帐篷,接收安置受伤群众;物资发放组在了解到灾区需求后,从后方调运救灾物资至现场,并发放给受灾群众。最后,医疗救援组对受灾群众安置区进行了全面消杀。

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娟说,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救援能力。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创新举措,通过开展演练及培训,切实把红十字救援队伍锻造为一支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的高水平应急救援力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