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生命︱宿迁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点燃爱的希望

发布日期:2021-11-05 发布人: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宿迁市红十字会自1996年开始开展造血干细胞样本采样工作,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504人份,累计入库1.3万余人,实现成功捐献18例。志愿者王雨于2021329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市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是开展宣传,促进认同。精心制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海报,选择市区人流量大的15个公交站台进行投放,扩大宣传覆盖面,传播捐献救人,无损健康的理念,促进社会及民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认知、认同。充分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急救日等纪念性节日,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进行宣传,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二是真心服务,温情关怀。每年定期召开成功捐献志愿者联谊活动,在每年的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均组织以感谢捐献者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并为成功捐献志愿者送去慰问物品。

三是跟踪回访,坚定意愿。为进一步明确和坚定志愿者捐献意愿,评估志愿者活跃度和库容有效性,从而加快白血病患者配型检索速度,提高为病患服务的效率,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保留工作,加强与入库志愿者联系、回访,提高有效库容。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宿迁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