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红十字会多措并举,稳步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发布人: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样本采购,充实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已累计入库1.3万余人,实现成功捐献18例,为更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精心制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海报,选择市区人流量大的15个公交站台进行投放,扩大宣传覆盖面,传播捐献救人,无损健康的理念,促进社会及民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认知、认同;充分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急救日等纪念性节日,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进行宣传,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做细做实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多种形式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20192月初召开成功捐献志愿者座谈会,通过志愿者现身说法,提升捐献工作社会知晓度与影响力;在每年的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均组织以感谢捐献者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根据国家总会和省红会相关文件要求,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保留工作,加强与入库志愿者联系、回访,提高有效库容。三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1380人份,超额完成省红十字会下达的采样任务,全市累计入库志愿者人数达1.3万余人。志愿者陈恒恒、王雨分别于201918日和2021329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市第17例和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宿迁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恒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