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暖心救助!宿迁白血病患儿救助项目今天签约

发布日期:2021-10-18 发布人:

虽然目前白血病已经不再是绝症,但一旦确诊,不仅孩子会遭受病痛的折磨,也会给家庭经济带来沉重的负担。为了有效缓解贫困家庭0-14周岁白血病患儿的费用支出压力,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共同实施“宿在西楚地,慈爱小天使”白血病患儿救助项目。

上午十点,白血病患儿救助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慈善总会举行,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医保局以及多名患者家属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市民韩先生的孩子在2018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几年的治疗让家中的积蓄所剩无几。

市民韩先生:“我把房子卖掉了,要不然钱就不够用了,如果说他能把这个费用,当时用当时报是最好的。”

此次宿在西楚地,慈爱小天使白血病患儿救助项目,正是针对白血病儿童救助花费高的情况给予帮助,最大限度地为患儿家长减轻负担。

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陆长江:在享受政府所有的医保政策和省慈善总会困难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的基础上,我们再次给予救助,根据患儿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的自付医疗费用,给予相应的比例救助,最高可以获得5万元的救助金。

据了解,此次救助项目,主要针对的是具有宿迁市属开发区、新区、园区户籍,且已享受江苏省慈善总会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慈善救助项目救助的0-14周岁白血病患儿。

市民韩先生:“两项政策救助完之后,再有一个这样补充的救助是非常好的。”

患儿家长或监护人可以到户籍归属地开发区、新区、园区红十字会领取并填写《申请表》,也可在市红十字会网站下载填写。由所在功能区红十字会或业务部门初审;市红十字复审,确认无误后报市慈善总会审批;审批确认后,将救助金直接打入家长或监护人的银行卡。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昱强:“我们将首先要进行宣传动员,发动功能区符合条件的患者来申报。第二呢,我们要针对这一次的任务要求进行细化任务清单,把这个项目实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