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医院成功举办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发布人:

2021911日是第22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提高公众应急救护技能,911日上午,宿迁市红十字医院成功举办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宣传普及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世界急救日活动共分为医院+学校+社区三部分,910日上午,急救宣传分队走进宿迁市实验学校校园。重症医学科孙海军主任为200多名同学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方法》。急诊医学科李大扣主任做《常见急救知识》专题讲座。通过讲解急救、心肺复苏等专业知识,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同学们积极上前参与互动,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表示要做学校的急救英雄。

 

911日上午,院内义诊和院外义诊同时开始,在院外义诊现场宝龙广场,30名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义诊活动。义诊的同时,急诊科的小伙伴们现场表演了白金十分钟快闪活动。通过快闪活动,让白金十分钟急救理念深入人心,实现全民学习白金十分钟,自救互助普及健康。队员们还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及AED操作,期广泛宣传,群众参与度高,义诊共发放医疗宣传材料200余份,参与群众近400人。

    通过开展此次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广泛传播了紧急救护知识与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公众防护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彰显我院作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