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感谢你 捐献者! 宿迁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发布人:

 

    今年918日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宿迁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感谢你 捐献者”——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20余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眼角膜的志愿者齐聚一起,参加这场爱的聚会。

    活动中,志愿者们相继来到了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雪枫墓园,在红色游中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在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陈列展览馆及雪枫军政大学、拂晓报社等革命旧址。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认真聆听、观看,大家被彭雪枫、刘瑞龙等革命家一生投身革命、一心为党、为民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

    志愿者徐玲娟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更懂得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今日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不断求索、奋斗牺牲换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自身岗位努力为民服务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缅怀。今年50岁的徐玲娟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宿迁市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志愿者。她于2011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10年过去了,我的身体非常健康。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用生命重启生命。她说。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夏雪梅介绍,多年来,宿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自己的亲身捐献经历,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截至目前,已成功捐献人数为18人。 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旨在感谢这些无私的捐献者和已经入库等待捐献的志愿者,同时,期待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项爱心事业中来,共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