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10 发布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史课程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全会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通过组织实地参观学习、寻访红色印记、座谈交流、听取宣讲、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持之以恒抓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注重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累计召开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8次,集中学习12次,交流研讨6次,不断丰富党史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在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宿迁干部学院等学习平台,每日利用碎片化时间,让线上学习成为每日的必修课。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干部职工全面学的良好氛围。

 

凝心聚力抓传承。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途径,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把党史教育与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推动青少年更好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爱国热情。泗洪县红十字会走进北新集社区博爱家园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六一慰问活动困难儿童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以开展第七批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为契机,对宿迁市实验学校等8家申报学校进行调研初评对照《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标准》基础上,鼓励学校结合地域条件和学生特点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帮助青少年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着力培养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逐步树立关心集体、团结友爱、遵守纪律、热爱劳动、助人为乐等道德情操。

 

多措并举抓实践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深入挖掘身边红色资源富矿聚焦学宿迁典型、传红色基因、立时代新功主题,发挥新媒体立体传播优势,在宿迁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宿迁革命先烈和先锋模范人物系列人物宣传专题累计推送文章10篇,观看1000余人次,营造学党史、学典型、勇担当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市美术馆观看中国共产党在宿迁主题展,深入学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宿迁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优秀事迹引导全会党员干部学习宿迁革命先烈和先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用典型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动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新篇章贡献红十字力量。